导航切换

联系电话:
0537-4456156

二维码

邮箱地址:

lxqsd@qfnu.edu.cn

  1. 中文
  2. English
  3. 한글
  4. 日本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2022年“聆听时代脉动,感知魅力中国”冬令营顺利结营

浏览: 日期:2023-01-19

2023年1月18日晚,由曲阜师范大学承办的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2022年度“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聆听时代脉动,感知魅力中国”主题冬令营结营仪式以在线方式顺利举行。

结营仪式由曲阜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赵润馨博士主持。国际教育学院张金圈副院长、冬令营部分任课教师、助教老师和近百名学员在线参加。

张金圈副院长代表学院对同学们顺利完成冬令营学习任务表示祝贺,勉励他们将学习汉语和了解中国结合起来,争取成为文化交流的桥梁和使者;对授课教师和助教老师利用假期时间高质量地完成各项工作表示感谢。授课教师代表汪海萌老师和各位助教也送上了对广大学员的美好期许和新春祝福。

来自越南的阮泰水和阮明舜同学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分享了自己在冬令营期间的收获和体会,对授课教师和助教老师们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

冬令营学员、助教老师以及两位音乐专业的嘉宾带来了精彩的才艺节目。越南学生阮氏玉燕同学深情演唱的中文歌曲《知足》、助教刘璐老师带来的诗歌朗诵《祖国颂》、山东理工大学音乐学院研究生赵安冉同学演唱的意大利歌曲《被禁止的音乐》以及济宁籍著名歌手姚冬青带来的民歌《谁不说俺家乡好》,赢得了在线师生的一致喝彩和掌声。

此次冬令营项目采用录播课与直播课相结合的方式,带领学员聆听有趣的中国故事,更好地了解和体验当代中国的国情和文化,同时提高中文水平。项目共吸引了来自越南、印度尼西亚、泰国、俄罗斯、韩国、孟加拉国等国的160余名海外学员参加。本次冬令营项目取得了圆满成功,获得了高度好评,进一步提升了曲阜师范大学的国际声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