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切换

联系电话:
0537-4456156

二维码

邮箱地址:

lxqsd@qfnu.edu.cn

  1. 中文
  2. English
  3. 한글
  4. 日本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春联文化送祝福,欢欢喜喜过大年:中国山东网“新春走基层”走进曲阜师大

浏览: 日期:2023-01-12

为生动展示齐鲁广大人民群众欢乐祥和过春节的喜人景象,中国山东网联合《走向世界》杂志社、山东广播电视报社等新闻媒体,积极开展“新春走基层”活动。1月11日上午,活动举办方和媒体编辑记者走进曲阜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为留学生们带去“玉兔纳福踏春来”春联书法作品,并邀请曲阜市书协主席郝亚同、书法家颜波开展留学生体验传统文化活动,送上新春祝福。

“我是从孔子学院来的,之前有简单的书法基础,我非常喜欢书法,但是不太会写,这次能在书法老师的带领下体验中国传统节日的氛围,感觉特别棒!”来自越南的留学生武春荣说。

“老师,我能自己写一下吗?”“您看我这样写可不可以?”“这个字是念卯吗?也就是兔年的意思?”……活动现场,留学生们言来语去,兴高采烈地向曲阜市书法家协会的两位老师请教书法问题。

云晖是曲阜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大二年级的一名留学生,来自塔吉克斯坦,在体验完书写春联后,他拿着自己写的“福”字,兴致勃勃地向记者展示自己的作品。云晖说:“在我们国家用毛笔写字的人非常少,来到中国留学的这三年,每次看到书法作品都感到特别有趣,因为这和我们平常写的文字不一样,书法让我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也感受到了艺术带来的魅力。”

“这次‘新春走基层’活动不仅让留学生们体验了传统文化,更让学生们了解了春节习俗,增长了见识,非常有意义!”曲阜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朱献贞表示,以后学院将会继续扩大对外交流,让更多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走进校园,走入留学生生活和学习。

“玉兔纳福踏春来”2023年春联网络书法展暨传统文化走基层公益活动是由山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山东省书法家协会主办,中国山东网、山东省文联网络新媒体中心承办。活动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新年新春祝福、弘扬社会新风为主题征集兔年春联书法作品,通过纸墨书香展现幸福美好生活,颂扬山东省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成就,深入挖掘齐鲁优秀文化的时代价值。征集到的所有春联书法作品将向全省各地典型基层单位,乡村、社区街道,我省重大项目建设工地一线赠送,开展新春慰问活动,体现社会温暖,营造健康向上、喜庆欢乐的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