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切换

联系电话:
0537-4456156

二维码

邮箱地址:

lxqsd@qfnu.edu.cn

  1. 中文
  2. English
  3. 한글
  4. 日本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2022年度“聆听时代脉动,感知魅力中国”线上冬令营顺利开营

浏览: 日期:2023-01-12

2023111日下午,由曲阜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承办的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聆听时代脉动 感知魅力中国”线上冬令营开营仪式顺利举办曲阜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朱献贞、副院长张金圈、部分任课教师,以及来自越南、印度尼西亚俄罗斯孟加拉国泰国等国160余名学员参加仪式。开营仪式由国际教育学院汉语教研室主任赵润馨老师主持。

朱献贞院长代表学院对来自五湖四海的学员参加本次冬令营表示欢迎,希望广大学员能在学习中有所收获期待大家以后有机会来曲阜师范大学就读,亲身体验儒家文化和当代中国社会

来自孟加拉国的孟含同学作为学员代表发言,他讲述了自己之前对曲阜师范大学的了解情况,表达了对本次冬令营的美好期待在随后的才艺展示环节,孟含同学还倾情演唱了中国传统民歌《茉莉花》。来自越南的吴垂草莓同学和研究生助教赵安冉同学也分别献上了歌曲《白月光与朱砂痣》和《白头吟》。精彩的表演赢得了学员们的阵阵掌声。

本次冬令营项目以当代中国社会为主题,将文化体验和语言学习结合起来,通过7天的课程学习,带领学员聆听有趣的中国故事,更好地了解和体验当代中国的国情和文化,同时提高中文水平。授课方式以“录播+直播”的形式进行,其中录播课程通过7个主题全方位、多角度展现中国的文化多样性和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为帮助海外学员进一步了解新时代中国社会的真实风貌提供一系列素材丰富、精彩纷呈的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