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切换

联系电话:
0537-4456156

二维码

邮箱地址:

lxqsd@qfnu.edu.cn

  1. 中文
  2. English
  3. 한글
  4. 日本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2022年“云游孔子故里 感受儒家文化”线上冬令营顺利开营

浏览: 日期:2023-01-04

1月3日下午,由国际教育学院承担的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2022年度“云游孔子故里 感受儒家文化”冬令营顺利开营,160余名学员和任课教师、助教在线参加。开营仪式由学院汉语国际教育教研室主任赵润馨博士主持。

副院长张金圈教授代表学院简要介绍了曲阜师范大学的基本情况和来曲留学的优惠政策,对同学们参加此次冬令营表示欢迎,对授课教师和助教老师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

来自印度尼西亚的林小玲同学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她回顾了自己之前在曲阜师范大学学习期间的难忘经历和巨大收获,表达了自己对此次冬令营的美好期待。

随后,来自越南的黎氏玲娜、陈氏球荷和来自俄罗斯的李嫣儿同学表演了独唱、吉他等才艺节目,她们优美的歌声赢得了在线师生们的阵阵掌声。

最后,大家一同观看了曲阜师范大学宣传片《与光同行》。

“云游孔子故里,感受儒家文化”线上冬令营将文化体验和语言学习结合起来,授课内容分为“大哉孔子”“云游三孔”“品尝孔府菜”“大美曲阜”等八大主题,授课方式以“录播+直播”的形式进行,打破空间与时间上的限制,为学生提供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精品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