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切换

联系电话:
0537-4456156

二维码

邮箱地址:

lxqsd@qfnu.edu.cn

  1. 中文
  2. English
  3. 한글
  4. 日本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学校教学督导委员会专家来我院参加教学专项督导活动

浏览: 日期:2022-12-03

2022年12月2日,学校教学督导委员会专家康淑敏、曹志平、王昌沛、刘显平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对我院开展教学专项督导活动,学院全体专职教师参加。

朱献贞院长对教学督导委员会专家来我院参加此次活动表示热烈欢迎,向各位专家介绍了国际教育学院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取得的发展成绩。张金圈副院长具体介绍了目前我院留学生教学的基本情况。随后,全体任课教师分别汇报了本学期在教学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相关解决措施。

督导专家康淑敏教授对我院教学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留学生教育事关我校国际声誉和国家语言文化传播,具有重要意义;她还提出,我校留学生教育要坚持两个“底线思维”,一是严格保证留学生培养质量;二是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促进中华优秀文化的国际传播。曹志平教授建议学院教师要注重将教学中发现的问题向教学成果、科研成果转化,做教学的有心人。王昌沛教授建议老师们建立个人课程学习网站,以便为学生提供更具个性化的学习资源;同时,王教授还对学院教师参加教学比赛要注意的问题提出了针对性建议。刘显平教授提倡我院教师多与其他相关学科交流,不断提升教学科研水平。

通过此次活动,老师们普遍表示受益匪浅,对督导专家的指导和建议表示衷心感谢。学院将以此为契机,积极采纳专家的合理建议,扬长避短,将我校留学生教育事业不断推向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