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切换

联系电话:
0537-4456156

二维码

邮箱地址:

lxqsd@qfnu.edu.cn

  1. 中文
  2. English
  3. 한글
  4. 日本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院教师获批两项2022年国际中文教育研究课题

浏览: 日期:2022-10-26

近日,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网站公布了2022年国际中文教育研究课题立项名单,我院张金圈教授申报的“汉语二语学习者的转述话语及转述能力发展研究”和王文娟博士申报的“网络媒体话语国际中文教师身份的修辞构建”分别获批重点课题和一般课题。

据悉,国际中文教育研究课题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和世界汉语教学学会联合发布,旨在加强国际中文教育相关领域的基础理论和应用研究,努力构建国际中文教育学科体系、学术体系和科研创新体系,推动国际中文教育可持续高质量发展,为促进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世界多元文化互学互鉴搭建友好协作交流平台。2022年度,该项目共有278项通过专家评审,其中,重大课题9项,重点课题59项,一般课题108项,青年课题89项,学科重点5项,学科一般7项,学科青年1项。

此次课题立项,是我院教师首次获批该项目,极大提升了我校国际中文教育学科的影响力,也必将进一步推动我校国际中文教育专业的学术研究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