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切换

联系电话:
0537-4456156

二维码

邮箱地址:

lxqsd@qfnu.edu.cn

  1. 中文
  2. English
  3. 한글
  4. 日本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院刘曈副教授成功立项《中华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史料汇编·山东卷》支线课题

浏览: 日期:2022-10-14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统战部、国家民委《中华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史》编纂工作部署会精神,2022年10月10日中共山东省委统战部、省民族宗教委正式开展编纂《中华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史料汇编·山东卷》工作。我院刘曈副教授代表曲阜师范大学主持承担山东卷支线课题:鲁西南区域(济宁、枣庄、菏泽)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史料汇编。同时该项目的成功立项代表我院民族学方向科研工作零的突破。

《中华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史料汇编·山东卷》编纂工作严格按照国家编纂体例要求,结合山东实际,采取“7+N”(主线+支线)课题设置模式,组建课题组。课题组组长由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副院长代国玺担任,成员包括各主线、支线课题负责人。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族宗教委党组书记白山和省民族宗教委主任曹金萍任编委会主任,省民族宗教委副主任马辉、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副院长代国玺任编委会副主任,编委会委员包括民族学、历史学、政治学等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各主线、支线课题负责人等。

近年来,国际教育学院积极实施学术科研培育计划,通过举办学术沙龙、经验分享交流会、学术工作坊等形式,充分调动学院教师科研激情,营造浓厚氛围,取得了显著成效。刘曈副教授成功立项《中华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史料汇编·山东卷》支线课题,既是对我院科研成绩的肯定,又是对全体教职工的激励。下一步,学院将继续搭建科研交流平台,加强制度组织保障,促进更多优秀科研成果的产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