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切换

联系电话:
0537-4456156

二维码

邮箱地址:

lxqsd@qfnu.edu.cn

  1. 中文
  2. English
  3. 한글
  4. 日本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校收到中共山东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的感谢信

浏览: 日期:2022-10-05

  “衷心感谢贵校委派留学生代表出席对话会活动。留学生的积极参与有效提升了活动的交流效果和国际影响力,为对话会的圆满成功提供了有力保障......”9月30日,我校收到一封来自中共山东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的感谢信,对我校认真组织俄罗斯籍留学生BELORUSOVA IANA参加由山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尼山世界儒学中心、国际俄语教师协会共同主办的“孔子与托尔斯泰:跨域时空的对话”—孔子与托尔斯泰思想对话会和为会议成功举办提供的有力保障表示诚挚的感谢。

据了解,“孔子与托尔斯泰:跨域时空的对话”—孔子与托尔斯泰思想对话会吸引了来自中、俄十几所著名高校和研究机构近30名专家学者参加,就“儒学与托尔斯泰思想交流及中俄文明互鉴”主题展开深入交流,通过学术研讨,激发思想与智慧的碰撞,推动中俄文化交流、中西文明互鉴。

我校留学生BELORUSOVA IANA在收到参会邀请后,认真准备,结合自身实际从青年群体对儒学与托尔斯泰思想的认识,儒学与托尔斯泰思想在中俄高校的传播等方面积极交流发言,展示了曲园学子的良好风貌,受到了与会专家的认可和赞赏。作为留学生的主管单位,这封感谢信也是对国际教育学院工作成果的肯定。近些年来,国际教育学院一方面重视留学生的传统文化教育,通过开设中国概况必修课、儒家文化讨论课,组织实地研学等活动,让留学生加深对儒家传统思想文化的了解,另一方面也积极助推留学生走出校园,在交流中拓展视野,丰富日常生活,激发学习兴趣与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