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切换

联系电话:
0537-4456156

二维码

邮箱地址:

lxqsd@qfnu.edu.cn

  1. 中文
  2. English
  3. 한글
  4. 日本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喜报!我院留学生在第二届中韩大学生演讲大赛山东赛区取得佳绩

浏览: 日期:2022-05-27

5月25日,由山东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承办的第二届中韩大学生演讲大赛山东赛区颁奖仪式在线上举。经过激烈角逐,我院韩国籍留学生石和姈脱颖而出、喜创佳绩获汉语组二等奖,将代表山东赛区出征全国总决赛。赵润馨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我校获“最佳组织奖”(最高奖)。

据悉,今年是中韩建交30周年,为加强中韩两国青年交流,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韩友好协会、韩国国际交流财团合作共同主办“第二届中韩大学生演讲大赛”。全国共设山东、北京、湖北、江苏、陕西5个预赛赛区。活动自4月启动以来,省内共13所高校的中韩学生参赛。

石和姈同学紧紧围绕演讲主题,抓住问题实质,从多个角度抽丝剥茧地分析了世界文化发展格局和中韩文化交流的重要意义,思路清晰逻辑严密,语言流畅,娓娓道来,声情并茂,赢得评委一致好评。近年来,国际教育学院高度重视留学生人才培养的高质量发展,塑造留学生专业核心素养的同时,发挥留学生中外文化兼容并蓄的优势,引导他们用汉语讲述中国故事,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有效提升了学生对中国文化的认知水平,为学校国际化教育发展增砖添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