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切换

联系电话:
0537-4456156

二维码

邮箱地址:

lxqsd@qfnu.edu.cn

  1. 中文
  2. English
  3. 한글
  4. 日本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曲阜师范大学“聆听时代脉动 感知魅力中国”冬令营顺利结营

浏览: 日期:2022-02-23

2022年222,曲阜师范大学承办的第二个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聆听时代脉动 感知魅力中国”主题冬令营结营仪式以在线方式顺利举行。

结营仪式由该项目负责人、曲阜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张光宇副教授主持。国际教育学院张金圈副院长、冬令营部分任课教师、助教老师和百名学员在线参加。

张金圈副院长和刘曈副教授先后作了发言,他们学员们顺利完成学习任务表示祝贺,也为学员们对学习中文和了解中国文化的热情所感染,对参与课程制作教学的老师和助教表示感谢并欢迎学员们继续关注学校其他的中文授课项目

本次冬令营,吸引了不同年龄段的学员参加。结营仪式上,来自韩国安东大学孔子学院的南在乐先生和来自埃及的唐婉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分享了学习感受。南在乐说道:“中国和韩国虽然距离很远,但是我丝毫感受不到距离感,就像在曲阜师范大学的教室里听课一样。”曾多次参加过曲阜师范大学线上中文授课项目的唐婉说:“我最想去的地方是曲阜,曲阜是孔子的故乡、儒家文化发源地,它也被誉为‘东方圣城’。我希望来曲阜师范大学跟我的老师们见面,继续攻读硕士学位,成为一名传播汉语和中国文化的汉语老师,希望我可以梦想成真。”

学员们还带来了各自的才艺。越南的金钟同学深情演唱了在直播课中学会的歌曲《时间都去哪儿了》;越南的黄煌兆同学通过视频展示了他的书法作品“汉语为桥,天下一家”,道出了“汉语桥”用汉语搭建沟通各国人民的友谊之桥的主旨。

担任本次冬令营的助教老师们也制作了短视频展现了各班学员们的学习成果和感言,并纷纷为此次参加冬令营的学员们献上了寄语。她们表示,很珍惜和冬令营学员的这次美好相遇,希望学员们能坚持中文学习、直面挑战,用中文获得知识、获得友谊。随后,越南的郑爱柔同学演唱了歌曲《再见》,再次给大家带来了温情与感动,将结营仪式的氛围推向了高潮。结营式在展现当代中国魅力风情主题的《美丽中国走起来》歌声中落下帷幕。

此次冬令营项目采用录播课与直播课相结合的方式,带领学员聆听有趣的中国故事,更好地了解和体验当代中国的国情和文化,同时提高中文水平。项目共吸引了来自越南、韩国、埃及、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印度尼西亚等国的200余名海外学员参加本次冬令营项目取得了圆满成功,获得了高度好评,进一步提升了曲阜师范大学的国际声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