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切换

联系电话:
0537-4456156

二维码

邮箱地址:

lxqsd@qfnu.edu.cn

  1. 中文
  2. English
  3. 한글
  4. 日本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曲阜师范大学 “云游孔子故里 感受儒家文化”线上冬令营顺利开营

浏览: 日期:2022-01-17

2022年1月16日下午,由曲阜师范大学承办的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云游孔子故里 感受儒家文化”线上冬令营开营仪式顺利举办,曲阜师范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申同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朱献贞、教务处副处长白涛等嘉宾出席仪式。

开营仪式由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张金圈主持,来自越南、韩国、法国、俄罗斯、菲律宾、印度尼西亚、乌兹别克斯坦等国家的700多名学员同时在线参加。

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朱献贞教授在开营仪式上致辞,对参加此次冬令营的全体学员表示欢迎,对他们严格要求自己、不断追求进步的精神给予肯定和表扬。朱献贞院长希望广大学员能把这种克服困难的精神和热情保持到最后,也欢迎所有学员在疫情结束后,来到中国,来到曲阜,实地游览孔子故里,亲身体验儒家文化。国际教育学院教师代表赵润馨博士和学员代表阮光耀同学分别发言,表达了对冬令营顺利举办的祝贺和期待。曲阜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王月敏副教授、书法学院陈培站副教授和曲阜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郑敬宜同学分别带来了昆曲《游园惊梦》、书法和古筝《渔舟唱》等中国传统文化节目展演。

“云游孔子故里,感受儒家文化”线上冬令营是我校首次获得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立项资助的“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本次冬令营活动将文化体验和语言学习结合起来,授课内容分为“大哉孔子”“云游三孔”“品尝孔府菜”“大美曲阜”等八大主题,授课方式以“录播+直播”的形式进行,打破空间与时间上的限制,为学生提供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精品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