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切换

联系电话:
0537-4456156

二维码

邮箱地址:

lxqsd@qfnu.edu.cn

  1. 中文
  2. English
  3. 한글
  4. 日本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师生“粽”动员 共迎端午节 ——国际教育学院国际学生体验端午民俗

浏览: 日期:2021-06-16

挑粽叶、添夹心、缠绳线......在端午来临之际,国际学生和老师一起参加了学校以“端午飘香 ‘粽’是情”为主题的端午包粽子活动。国际学生们听取老师介绍端午民俗,学习包粽子,感受传统文化魅力。

活动开始前,老国际学生介绍了端午节的起源习俗,让大家了解诗人屈原投江的爱国壮举,认真体会端午文化的意义。俄罗斯的雅楠同学在听到系五彩绳有幸福安康的寓意时,更高兴的说要将五彩绳寄回俄罗斯,让她的家人抵御疫情的伤害,寄托对远在千里之外亲人们的美好祝愿。

随后,同学们戴上围裙来到各自的座位前,一起学习制作粽子。粽叶的摆放、加米、添夹心、折叠粽叶、包扎粽子,大家制作得热火朝天,好奇地不停询问“为什么粽子要做成三角形?”“可不可以夹心换成巧克力”......有的同学更是发挥想象力将粽子做成了圆形、方形,各式各样,整个过程充满着欢声笑语

国际学生端午节包粽子活动不仅营造了良好的节日气氛,也丰富了国际学生们的课余生活,使大家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体验了中国传统佳节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