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切换

联系电话:
0537-4456156

二维码

邮箱地址:

lxqsd@qfnu.edu.cn

  1. 中文
  2. English
  3. 한글
  4. 日本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2021年曲阜师范大学 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线上授课项目开班

浏览: 日期:2021-09-19

9月17日下午,由国际教育学院承办的2021年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线上授课项目举行了开班仪式。学院教师代表和线上来自越南、马达加斯加、塔吉克斯坦、俄罗斯、韩国、印度尼西亚等国家的百余名国际学生参加了此次开班仪式。

开班式由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张金圈主持,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申同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朱献贞分别介绍了曲阜师范大学的办学实力和文化底蕴;并结合本次线上项目开展的背景,介绍了国际教育学院的基本情况和来华留学教育水平,对参与我校线上项目的国际学生表示热烈欢迎。随后,教师代表张光宇对线上项目的教学安排和课堂管理做了介绍,希望学员们能够克服工作上、生活上、网络上的各种困难,坚持学习,有所收获。作为学生代表,来自越南的杜忠义在发言中表示感谢曲阜师范大学让他拥有本次的学习机会,自己一定会努力提高中文水平,不断积累,力争早日和自己越南的老师一样,来到曲阜师范大学留学并完成学业。

据悉,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线上授课项目于2020年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发起,相关授权高校承担实施。该项目的推出,旨在应对新冠疫情的影响,充分满足汉语爱好者的学习要求,为他们搭建线上汉语学习的桥梁。此次是国际教育学院第二次承办该项目,学院将在继承发扬2020年首届线上项目成功经验的基础上,不断探索新的教学方法、完善课程设置、倾听学员反馈,进一步提升培养质量,打造精品项目,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华文化,提升学校及学院国际中文教育水平在国际学生群体中的知名度和美誉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