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切换

联系电话:
0537-4456156

二维码

邮箱地址:

lxqsd@qfnu.edu.cn

  1. 中文
  2. English
  3. 한글
  4. 日本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月满中秋,情溢五洲——在校国际学生共制月饼庆中秋

浏览: 日期:2021-09-18

9月的曲园秋风送爽,在这金色的季节,我们迎来了中国传统佳节中秋节。为让在异乡求学的国际学生感受中国传统节日的气氛,更好地了解中国文化与风俗习惯,丰富日常学习生活,国际教育学院组织部分国际学生代表和老师一起参加了学校工会举办的“月圆国圆 浓情曲园”月饼制作活动。

活动之前,老师先给大家普及了一些关于中秋节的习俗和小常识,如“嫦娥奔月”“吴刚伐桂”等,大家听得如痴如醉,迫不及待地想投入到月饼制作的实践中去。

揉面团、擀外皮、放馅料、压定形、进模具……在面点师傅的悉心指导下,大家亲手烘焙了传统式、酥皮式等多种类型的月饼,忙得不亦乐乎,气氛十分热烈。最后,同学们纷纷拿出手机和自己的作品合影留念。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来自尼日利亚的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乔楚用流利的汉语吟诵了这句饱含浓浓思乡之情的诗句,他说:“虽然自己有时候很想家,而且现在还不能回去,但是能和同学们一起做月饼,欢聚在一起,还是十分开心。”

这次活动在轻松愉快甜美的氛围中结束,每个学生还把自己烘焙的月饼带回公寓,与其他朋友一起分享这次中秋活动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