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切换

联系电话:
0537-4456156

二维码

邮箱地址:

lxqsd@qfnu.edu.cn

  1. 中文
  2. English
  3. 한글
  4. 日本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曲阜师范大学 “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线上授课项目”招生简章

浏览: 日期:2021-07-19

为充分满足汉语爱好者的学习要求,为汉语爱好者提供学习机会,曲阜师范大学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部署,继续举办“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线上授课项目”,欢迎各位同学积极报名。

一、办学优势

儒学之源,传统文化深邃厚重

学校地处孔子故里,坐拥孔府、孔庙、孔林、泰山等世界自然及文化遗产,近距离感受中国之美,体验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传统文化与学校发展相融,在儒学研究与海外中华文化传播等领域具有独特优势,建成了涵盖学士、硕士、博士的儒学专门人才培养机制。

师道之地,教师教育特色鲜明

学校拥有中国首座以教师文化为主题的综合性博物馆——中国教师博物馆,为教育部师德师风建设基地、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外青少年交流基地”,在弘扬尊师重教、感怀师恩等优良文化传统及中外交流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孔子学院研修团海外中文教师参观团多次到访。

学校突出师范教育特色,拥有教育学一级学科博士点,设有22个师范类专业。

针对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校已构建了覆盖汉语研修、本科、硕士、博士的四级贯通式培养体系,全面满足国际学生汉语能力培养、学历层次提高、科研水平提升等不同层面学习需求。

学校注重发挥师范教育特色,聚焦教师专业技能培养,侧重对国际学生进行口语表达、书面表达、教学技能、跨文化交际等方面的专项训练,提升育人本领。

▲留学首选,奖学金层次齐备

学校拥有一支学历层次高、教学经验丰富的师资队伍,通过细致深入的教学设计、灵活多样的教学方法、及时有效的反馈指导营造生动的课堂氛围,助力提高学生的汉语学习成效。

学校构建了校——省——国家三级奖助学金体系,覆盖范围广、针对性强,解决经济困难学生需要,激励优秀学生全面发展,多渠道、多方位助推学生成长成才。

▲教学相长,授课方式精彩纷呈

根据国际学生的汉语水平分为初、中、高三级,分层教学,小班授课,为每个学生提供合适的学习内容与充分的练习机会。

除开设语言能力课程外,学校还将传统手工艺和中华民族传统节日融入到教学中,丰富课程内容,提升学习兴趣。

利用云课堂、云直播、网上游学等方式,带领学生参观“孔子博物馆”“孔子学院总部体验基地”“中外青少年交流基地”等文化设施,全面感受真实中国。

招生对象

1.非中国籍人士;

2.身心健康,品学兼优;

3.有志于从事汉语教学及汉语国际推广相关工作;

4.年龄16-35周岁,在职汉语教师年龄可放宽至45周岁。

招生类别及报名条件

四、上课方式、时间及设备要求

本项目上课方式为线上授课,授课时段为北京时间8:00—12:00、14:00—17:00、19:00—21:00,届时将根据学生所在国家酌情调整具体上课时间。

学习者需拥有较为流畅的网络及手机、电脑等设备。

五、费用

本项目课程全部免费。

项目学员后期可优先申请我校奖学金。

六、主要课程

七、申请流程

1.填写并提交《报名意向表》。下载、填写报名意向表,并发送到:lxqsd@qfnu.edu.cn《报名意向表》下载地址:https://sice.qfnu.edu.cn/zw/cyxz.htm.

2.登录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报名网站(cis.chinese.cn)并完成项目申请。具体流程如下:

登录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报名网站(cis.chinese.cn → 查询曲阜师范大学 → 在线提交申请材料 → 关注申请进程、审核意见与评审结果。

八、联系方式

1.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考试与奖学金处

电子信箱:scholarships@hanban.org

传真:+86-10-58595727

2.曲阜师范大学

中华人民共和国 山东省 曲阜市 静轩西路57

曲阜师范大学 国际教育学院

电话/传真:+86-537-4455878+86-537-4456157

邮箱:lxqsd@qfnu.edu.cn

微信:15615877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