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切换

联系电话:
0537-4456156

二维码

邮箱地址:

lxqsd@qfnu.edu.cn

  1. 中文
  2. English
  3. 한글
  4. 日本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开展国际学生消防安全教育工作

浏览: 日期:2021-05-18

5月13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开展了以“讲消防、防风险”为主题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向在校国际学生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自防自救能力,时刻筑牢火灾安全防线。

本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邀请保卫处刘淑朋老师主讲,全体在校国际学生参加。刘老师结合近年来国内外发生的火灾事故案例,向国际学生们普及了火灾产生、火灾防护、火灾事故的应急处置等基本知识,演示了常用消防器材及使用方法,警示大家要始终把安全放在一切之首,时刻保持警钟长鸣。

随后,学生们来到室外,在刘老师帮助指挥下,进行了灭火器和消防栓的操作训练。

本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国际学生的安全意识,增强了自我保护能力,熟悉掌握了应对突发状况的处置技能,受到了学生们的普遍欢迎。

国际教育学院始终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坚持“三个一原则”,即每个星期推送一篇安全网文、每个月开展一次安全主题班会、每个月开展一次全院安全检查,做抓常抓细,确保全院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