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切换

联系电话:
0537-4456156

二维码

邮箱地址:

lxqsd@qfnu.edu.cn

  1. 中文
  2. English
  3. 한글
  4. 日本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生招生简章(2021年)

浏览: 日期:2021-01-28

亲爱的同学们,2021年国际中文教师教学金招生工作又拉开了帷幕,作为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的招收和推荐单位,曲阜师范大学地处孔子故里,拥有深厚的文化历史底蕴,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便利的生活起居,丰富的校园生活,无论您是学历生,还是语言生,无论您是短期生,还是长期生,都可以在曲阜师范大学找到适合自己的选择。快来加入曲阜师范大学大家庭吧!


曲阜师范大学

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生招生简章(2021年)

为满足国际社会对日益增长的中文教育人才的需求,促进世界各国中文教育的发展,助力国际中文教育人才的成长,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设立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以下简称奖学金),聚焦培养合格的海外中文教师。

曲阜师范大学作为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生培养单位,位于孔子故里,拥有深厚的文化历史底蕴,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便利的生活起居,丰富的校园生活,是您最佳的选择!

底蕴深厚的历史文化

² 曲阜——伟大的思想家、教育家孔子的故乡,是儒家文化的发源地,是了解中华文化悠久与博大,感受中国传统文化魅力的心仪之地,被誉为“东方圣城”。

² 曲阜——世界著名的历史文化名城和旅游胜地,文物古迹众多,孔府、孔庙、孔林更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蜚声海内外。

² 曲阜周边历史厚重,人文荟萃,孟子、墨子等一大批先贤学者,泰山、京杭大运河等众多文化自然名迹,形成了独一无二的中华传统文化聚集区。

² 孔子博物馆、尼山圣境、中国教师博物馆、中外青少年交流基地等文化项目众多带来切身的中华传统文化体验。

便捷的交通出行

² 学校地处东部沿海,经济发达,活力迸发,与日本、韩国隔海相望,同全球20多个州、省建立友好关系,基础设施完备,国际出行便利。

² 学校拥有曲阜、日照两个校区,两城市均坐落在鲁南高铁沿线,相距1小时车程,校区交流沟通方便快捷。

² 学校所在城市,高铁、民航、高速公路齐全,前往北京、上海、南京、杭州、济南、青岛等中心城市的交通方式选择多、时间短,出行方便。

便利的生活学习条件

² 国际学生自习室、汉语角、图书室、语音教室、多媒体平台等软硬件设施配备齐全,学习氛围浓厚。

² 国际学生配备独立公寓,公共厨房、健身房、洗衣间、空调、暖气、网络等配套生活设施完善。

² 校园内餐厅、书店、银行、超市、体育馆等场所众多,满足各类生活需求。

健全的办学资质

² 学校拥有“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语言生、学士、硕士、博士学历生贯通式培养资格,可为不同水平、层次的国际学生提供教育教学服务。

² 学校拥有“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推荐资格,最大可能帮助学生在申请中简化流程,提高录取成功率。

² 学校拥有鲁西南地区唯一来华国际学生汉语水平考试(HSK/HSKK)考点,周到的考试服务为考生取得优异成绩提供充足保障。

多姿的校园生活

² 听、说、读、写等语言能力课程;生活汉语、广告汉语等专题性汉语课程;书法、太极等中华传统文化体验课程。安排合理,丰富多彩。

² 文体活动、志愿服务等课余活动种类多样,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自主选择,在交流中不断提高语言水平。

² 定期组织前往曲阜周边及西安、洛阳、南京等省内外古都名城实地开展研学,充分激发学习兴趣。

留学中国,选择曲阜师范大学,无论您是学历生,还是语言生,无论您是短期生,还是长期生,都可以在《曲阜师范大学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生招生简章(2021年)》中找到适合自己的选择。快来加入曲阜师范大学大家庭吧!

、资助对象

1. 非中国籍人士;

2. 身心健康,品学兼优;

3. 有志于从事汉语教育、教学及汉语国际推广相关工作;

4. 年龄为16-35周岁。在职汉语教师放宽至45周岁,本科奖学金申请者一般不超过25周岁。

二、奖学金类别及申请条件

我校可招的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项目分四类:

1.四周研修生

2.一学期研修生

3.一学年研修生

4.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历生

三、申请流程

2021年31日起,申请者可登录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报名网站(cis.chinese.cn)申请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

登录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报名网站 → 查询曲阜师范大学 → 在线提交申请材料 → 关注申请进程、审核意见与奖学金评审结果 → 奖学金获得者办理来华留学手续 → 在线打印获奖证书 → 按录取通知书规定的时间入学报到。

四、关于“汉语桥”比赛获奖者

在各类汉语桥比赛中获得2021年度“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证书”者,可登录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网站,凭奖学金证书向校提交申请材料。

如有问题,请咨询chinesebridge@hanban.org

五、入学和年度评审

1. 相关专业培养方案与教学课程,可咨询曲阜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2. 学历生须参加年度评审。

3. 未按时报到、入学体检不合格、中途退学、休学者,取消奖学金资格。

六、联系方式

1. 国家汉办考试与奖学金处

电子信箱:scholarships@hanban.org

传真:86-10-58595727

2. 曲阜师范大学

曲阜校区:中华人民共和国 山东省 曲阜市 静轩西路57号

日照校区:中华人民共和国 山东省 日照市 烟台北路80号

曲阜师范大学 国际教育学院

曲阜校区:电话/传真:86-537-4455878、86-537-4456157

日照校区:电话/传真:86-633-3981680

E-mail: lxqsd@qfnu.edu.cn

网址:https://sice.qf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