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切换

联系电话:
0537-4456156

二维码

邮箱地址:

lxqsd@qfnu.edu.cn

  1. 中文
  2. English
  3. 한글
  4. 日本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院再添1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

浏览: 日期:2020-09-28

国家社会科学基金是我国国家级的哲学和人文科学高水平研究项目平台,被视为衡量科研水平和科研发展实力的重要标志。日前,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布了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和青年项目最终立项名单,我校共获得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13项、青年项目7项。其中,我院张光宇副教授作为负责人申报的“朝鲜王朝官方史学研究(1392-1910)”获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青年项目(项目编号:20CSS002),为我院再添1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资助金额20万元。

近年来,我院教师共获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项、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3项,高层次科研项目人均立项率远高于全校平均水平。此前,张金圈教授、刘曈副教授、张光宇副教授主持的3项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青年项目均已顺利结项。张金圈教授主持的2016年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汉语自然口语中引语的结构、功能及韵律特征研究”,也预计于年内结项。

“十三五”以来,我院克服缺少学科点和科研平台等不利因素,科研水平保持了迅猛的发展势头,省部级以上课题、CSSCI论文、重要学术著作、省市(厅)级社科优秀成果奖励等斩获不断。此次张光宇副教授的成功申报,进一步展现了我院的整体科研实力,也将极大激励学院教师积极投身学术科研活动。